hhhhh白

记录心情与灵感

【小男孩系列】小男孩的花圃(练笔)

练笔作

没有规定格式,只是简单写内容







《小男孩的花圃》

(旁白:清晨,小男孩推开了花圃的篱笆)

 

【好心的先生】

小男孩:(招手)前面的那位胖先生,请你等一等,您是来自哪呢?

蜜蜂:胖先生?你,是在说我吗?

小男孩:是的,您是来自哪呢?

蜜蜂:无礼的男孩,我可不是胖先生,我是来自北方的,威猛的蜜蜂先生!

小男孩:蜜蜂先生?那您一定是槐花小姐提过的“好心的先生”吧?

蜜蜂:是的,正是我,槐花小姐?那位娇滴滴的小姐?她可说的不错,我当然是一位好心先生…(停顿)我原谅你的无礼了,男孩,下次你得小心,否则……(转身亮出蜂刺)

小男孩:哦!当然,蜜蜂先生!

(蜜蜂飞走)

【娇滴滴的小姐】

槐花:哎!我的小男孩,你一定须从水中看看你这难看的脸色。又是那毫无艺术感的,拿剪刀的人训斥你了?

小男孩:并没有,槐花小姐,我看着园丁先生离开才进来的。

槐花:那又是谁呢?

小男孩:是一位来自北方的蜜蜂先生,他的尖刺可真吓人,也令人羡慕。可他刚用尖刺吓唬了我。

槐花:蜜蜂先生?嘿,别怕那个傻大个,你可比他勇猛多了。他也只能用他那个摆设一样的刺去吓吓无知的人了。不过你可别介意,我可不是说你无知。

小男孩:当然不会,槐花小姐,可“那摆设一样的刺”又是哪一回事?

槐花小姐:蜜蜂的刺可是他们的一切,你若是被蛰着了,不过去那可怕的白房子一趟,可若他们没了刺,哼哼(笑),就只能落在地上,等着拿镰刀的先生带走他了。

小男孩:原来如此,您真是一位博知的小姐。感谢您,槐花小姐。

槐花:对了,你可不要告诉那个傻大个。若他要生气了,我这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小男孩:那当然,槐花小姐。

槐花:你是为了知更小姐来的吧,我听说她生病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麻烦你交给她了。(递给小男孩一朵槐花)

(小男孩接过,朝围墙方向跑去)

【野与温室】

蔷薇:看看这花盆,怎会如此随意扔在这。玫瑰小姐,你可别在意,许是那粗心的园丁忘了将你和你的花盆带走。只可惜我这什么美景都没有,哪像玫瑰小姐常待的亭中心啊……(长吁短叹)

(玫瑰不语)(小男孩跑来)

小男孩:早上好!两位小姐,原谅我今日来得有些迟了。

玫瑰:哪会,今日并不忙碌,如此急忙真是辛苦你了。

小男孩:(点头)蔷薇小姐,您可别妄自菲薄,这一片的花毯可是你的杰作。尤其是您的粉蔷,是知更小姐最为喜爱的颜色。

蔷薇:知更小姐喜欢?我可得谢谢她,男孩,这可是我最娇嫩的一支,你可得将它交给知更小姐(递给男孩一支粉蔷)

玫瑰:我听闻知更小姐病了?那可可惜了,我的花儿都病了,请麻烦带给知更小姐我的问候。谢谢你了。

小男孩:是的,这也正是我今天来的缘由,我想着知更小姐一定喜欢新鲜的花,两位小姐,我先走了!明日愿再见到你们的笑颜!

(玫瑰,蔷薇点头)(小男孩离开花圃)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