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hh白

记录心情与灵感

【杰佣】枪与玫瑰01


【杰佣】枪与蔷薇(改过版本)

•  杰克是开膛手的设定

•  奈布是退役的军人,目前是庄园的管家。

•  开放式结局

•  本文是三次元设定再加上私设,比如文章中的汤玛斯,不过为了保证对历史人物的尊重,把名字稍微改了一下。

是系列文,系列作品还有摄殓和园医,此篇有极少量园医,未打tag

       

正文



19世纪末的伦敦,不复曾经大英帝国的辉煌,在渐渐衰败。

犯罪的花朵在恶意滋生,谁也不知道,下一个被命运戏弄的人会是谁,这是一个富豪,贵族,平民的命都如蒲公英一样的时代。


“开膛手杰克”

人们这样称呼这位在凌晨出没的大胆犯罪者。或许是他对待那群biao子的残酷手法,将器官准确掏出的冷酷。

甚至有人这么绘声绘色地说:“就在那个巷子里,明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但开膛手就像体验过ji女身体的滋味一样,那么熟悉地拿走她们的子宫,嘿,他甚至挥舞着刀狠狠划开她们的脸,整个脸都破碎了!哦,至于那群狗娘养的值夜者?咔嗒咔嗒的皮鞋声早就将开膛手惊动了,他听到了!等到人赶到巷子,提着他那马灯时,早就不见人影了!哈哈哈哈哈,他们真该用那双皮鞋狠狠抽打自己,开膛手又跑了!下一个biao子的尸体又会被发现了!”

心怀恶意者甚至猜测开膛手一定被情伤过,说不定就是那些死去的ji女曾用语言毫不留情地嘲笑过他。比如“你就是个废物,我真是听腻了你的废话,赶快让你这张蠢猪一样的脸从我面前消失。”他们满怀恶意地意淫着ji女的身体,嘲笑着值夜者,实施小偷小摸类的犯罪,在夜深人静时说不定会想着自己将会执行一次疯狂大胆的犯罪,甚至报纸上会刊登上他的踪迹!

在泥沼里醉生梦死者不乏有些可笑的幻想。

时间在流逝,血迹在模糊。

距离1888年11月9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开膛手杰克带给人的恐慌或许还有些许余阴滋生,但这似乎和伦敦西区--富人集中的地方离得很遥远。

奈布按时走进这座由庄园主之女亲手打造的花园,他要进行例行的检查。

然而现在,似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已经走进了花园,他身后正是已经打开一条缝隙的木门,看样子像被缝隙透过的美景而吸引过来的。

奈布走近那名男子,行了一个标准的礼后说到:“清晨的花园很美,而美似乎又将您吸引了过来。”即使他对这个突然出现的人感到诧异,但不清楚来历的情况下,奈布并不想失礼地赶走人。

他在伦敦人生地不熟的,并不想惹上什么麻烦,毕竟谁也不知道过路的人是不是一个千万富翁呢?

眼前的男子看着奈布,揭开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副俊美至极的模样:“奈布先生,你好,我是杰克。花园确实很美。”

接着便没了下文,他像是看到了自己想看的东西一样,退后一步,揭下帽子放在胸前,点头示意:“告辞了,奈布先生。”

然后转身离去。

奈布并不奇怪人会知晓他的名字,毕竟他最近也算有些出风头,只是看着杰克离去的背影,觉得有些奇怪。

“莫名其妙的男人。”奈布这样下了结论。

心想着时间不早了,奈布打算叫目前这座庄园的“主人”,艾玛·伍兹起床。

“笃笃笃。”奈布敲响了艾玛的房门。他端着盘子,盘子上方正是标准的吐司配牛奶的早餐。

“伍兹小姐,早餐已经备好了。”

“请进,萨贝达管家。”

“伍兹小姐,早餐在桌上,您请慢用。”奈布打开了房门,将盘子放在桌上就打算离开,眼神一撇,就看见一身睡衣的艾玛站在窗边看着楼下。因为艾玛喜爱花园的缘故,庄园里的花园就在艾玛房间的楼下。

艾玛转过身来,叫住了奈布:“别急,萨贝达管家,今天的花还好吗?”

“是的,伍兹小姐,玫瑰花开的最好。”

“这个季节,玫瑰花是最漂亮的,也是最适合送给人的。”

“伍兹小姐想要送给黛尔小姐?”

“不,当然不,艾米丽不喜欢玫瑰花,玫瑰花更适合刚刚的那位先生,你说是吗?萨贝达管家。”果然,艾玛看到了那位不速之客,但奈布不太明白,艾玛提起那个人的原因。

“是的,伍兹小姐,我先退下了。”奈布转身走出房门,不管怎么样,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管家,做好分内之事就够了。

而看着奈布关上房门,艾玛却突然说了一句话:“绅士热爱玫瑰,而玫瑰更适合罪人。”

它有刺,不是吗?

第二天清晨,奈布准时来到花园,只见昨日的那名男子今日还在。奈布皱了皱眉,走过去询问:“先生喜爱花朵?”

“我是杰克,萨贝达先生,花朵很美。”他避开了奈布的回答,顺便强调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只是简单的评价玫瑰。这让奈布觉得奇怪,毕竟只是普通的交谈,但这位杰克先生却好像在隐瞒什么。这带给奈布的感官不太好。

这就像你想和人交朋友,连自己一些无关紧要的事都含糊其辞,这种感觉可不太让人感到愉悦。

“杰克先生,你好。”两人无言,奈布不是话多的人,纵使他想要明白这位杰克先生来这里的缘故,但作为前军人的他,习惯了直来直往的问话,但如今显然不行,这里不是战场,他要学会习惯。

杰克表现的有些享受,他抑扬顿挫地问道:

“萨贝达先生一定听说过开膛手杰克犯下的那五起案子吧。”

“杰克先生,很感兴趣?”

“也许是的,萨贝达先生作为第一起案子和第三起案子的发现者,了解的一定很多吧。”

“是的,前段时间,总会有些案件爱好者来我这里打听呢。毕竟我是最无关紧要,但又很有嫌疑的发现者。”

“但都是意外,不是吗?”

“有些人认为是,有些人不那么认为。毕竟,一位大庄园的管家好像并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在凌晨的时候去伦敦东区那样的贫民窟发现尸体。

“萨贝达先生不担心我是那些案件爱好者中的一个吗?”

“你不是,你对案件很有兴趣,但你不像。我以一个退伍军人的直觉担保。”你更像是一个优雅且疯狂的犯罪者。奈布并没有说出后一句话。

“那我真的是太荣幸了,介意我摘一枝花吗?萨贝达先生。”

“请随意。”只是一枝花而已,奈布并不认为有什么可以请求的,这是绅士的礼貌吗?不管在伦敦生活了多久,奈布依旧没有习惯。

“那么,这朵花就献给您了,奈布先生。”出人意料的,杰克手持一枝玫瑰,然后把它放在了奈布的胸口。

因为动作使然,两人挨得极近,恍惚间,杰克的呼吸喷洒在奈布的脖颈:“下次再见,奈布。”杰克并没有说敬语,语气熟捻地像对着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说话一样,有些随意。

鬼使神差的,奈布并没有丢掉玫瑰,反而任由它就那样放在自己胸前的口袋。

下意识忽略了杰克离去的背影。他想,这条线有些过了。

奈布的变化很明显,很容易就被注意到了。

享受着下午茶时光,艾玛放下手中的茶杯,撇了一眼奈布,不经意问到:“那位先生?”

意思不言而喻。

“是的,伍兹小姐。”

“很适合你,很有眼光。”

“是的。”确实是有那么一点适合他的,只不过相比绽放的玫瑰,现在已经有些枯萎的花,才更适合他。

奈布把枯萎的玫瑰夹在了一篇日记里,并且提笔写到——

今天收到了一枝玫瑰,让我想起了刚退役的时候,那时候战胜归来,不管是战马上神采飞扬的长官,还是担架上奄奄一息的伤员,亦或是像我这种患上心理疾病的士兵,都收到了一枝玫瑰。可能是因为保管不当的缘故,在我收到那枝玫瑰的时候,它已经有些焉了,不过很适合我那时的状态。

哦,扯远了,那个杰克先生,很有趣,并且,有很大的神秘感,期待与他下一次的见面,虽然我已经没有了勇气去探索未知。

1888年12月11日

奈布·萨贝达留。

而第三天清晨,当奈布来到花园时,并没有发现杰克的身影,奈布猜想,他可能今天不会来了。

“萨贝达先生,有您的邮件。”艾玛的声音传了过来。

“了解了,伍兹小姐,谢谢。”

“不用,对了,今天不用准备我的晚餐了。我和艾米丽打算去郊外一趟。”

“好的,祝您和黛尔小姐玩的愉快!”

告别艾玛·伍兹后,奈布走到庄园的收件箱前站定,打开箱门,里面只有一封信和一朵玫瑰干花,奈布拿起这两样东西,边拆边走进书房。

“亲爱的奈布先生,原谅我今天并没有拜访,出于个人的一点事情而耽误了,如果允许的话,请周六上午10点来约翰塞纳河畔,我会好好招待你的。这朵玫瑰献给你,我想比起新鲜的花朵,这朵更适合你。”

——杰克。

奈布折好信封,看了一眼干花,任由它就那样躺在书桌上,而一旁的信封,奈布则是选择把它收入了书桌。

本以为今天就这样平静的过去了,但没想到,下午,庄园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汤玛斯·阿诺德州,一个警察督察长。

汤玛斯和奈布其实算是好友,但这个案子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奈布没想到汤玛斯还有什么值得来的。

“案子已经过一个多月了,没有嫌疑人?”

“五个受害人完全没有关联,根据她们的身份,只能推测嫌疑人对这类女性有着明显的厌恶,可能还有害怕,警察局有帮孙子说的头头是道,比如可能这是为了泄愤,嫌疑人可能受过女性的虐待,简直一些屁话,这点分析能有什么用,不就是指出来嫌疑人犯罪的范围了吗?这种女性伦敦多的是,怎么找,况且我们怎么可能把每个人的经历都了解的一清二楚,只是都一个多月没犯罪了,还是期待他就此停手吧。”

“所以,你牢骚了这么一大堆,重点呢?”

“你这么不欢迎我?好吧,我承认,我搜查累了来你这休息一下。”

“这个人折腾你们这么惨,你不是说他好像留下了一句话吗?”

“那个啊,是不是他留的还不知道,诺,我刚好带了照片,你看吧。”说着,汤玛斯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了奈布。

照片上只有一句话——

“The Jews are the men that will not be blamed for nothing。”(犹太人不是甘于被无故责难的民族。)

“怎么样?看出什么名头来没?”

“没有,反正潜台词就是他可能是犹太人,并且受到了无故责难,所以他要复仇?”

“差不多吧,都这么理解的。好了,不说了,我走了,下次见。”

和汤玛斯道别后,奈布快步走到书房,把抽屉里的信封拿了出来,仔细看了几遍。

虽然照片上的是用血写的,但笔迹,实在是太像了,假设杰克就是那个“开膛手杰克”,可是他这样的原因又是什么?

变态杀手的强烈表现欲?但不过缘由到底是什么,只要不触犯奈布自己的底线,不过明目张胆,他想他是会容许这个“杰克”的一些行为的。

他也很久没有接受过“邀请”了。

他曾经喜欢刺激,喜欢刀与血的碰撞,现在退役后,做惯了平淡的工作,他也怀念起自己过往的日子了……

那个杰克,会再来的吧……他们很像。

在刀尖起舞过的人,永远也不会忘记一瞬的刺激

回到庄园,没有少女的青春装饰,这里很寂静,就连一门之隔外的大雨,也只是悉悉索索的低沉声。

望着渐渐消失在天际的夕阳红晕,奈布想,是时候去一次伦敦东区了。



后续目前无大纲,不是杰佣写手,是退坑作。几天前在bcy发过,但已经删除


评论

热度(14)